七分糖去冰

冷圈讨饭人

【小狐三日】100℃

*第一人称

*ooc有,cp向可能不太明显

*be 警告

*小学生写文,对科技一窍不通,轻喷

*有灵感来源,如有不妥可删

 

 

 

 

01

我是一款家用AI机器人。在今天,我被小狐丸带到家中,成为了一个有主人的机器人。



02

作为一名机器人,我的使命就是完成主人对我的要求。

“我想要一名可以代替情人的机器人。”我的主人说,

销售员露出了职业微笑,“那您主要需要他为您服务什么呢?”,

“我想让他给我带来爱人一样的温暖。”小狐丸抬起头,望着透明展示柜中的我。



03

他打开我前胸的启动器,于是我看到了主人的模样。电子眼仔细扫描着小狐丸的面容和身形,将他的形象建立了3D模型,以便用来记录他的日常数据。他的眼睛真漂亮,红色的瞳孔像宝石一般。我不喜欢红色,实验室里的红色表示我必须重新回到改造间暗无天日的躺着,但是,我却喜欢着主人的红色眼瞳。啊,我刚刚是不是用了“喜欢”这个词语?我的程序里不能解析这个词语在人类世界的深层含义,但是我知道这是个好词,用在这里似乎也没错。

他抬起眼,问我叫什么名字。

“我的代号是PHSR-0305”

他扶着额思索了一下,对我说:“你的程序可以更改名字吗?”

我点头“可以,请您语音输入。设置成功后您可以用新名字召唤我。”

“……三日月宗近,你的新名字是三日月宗近。”

我发出清脆的“嘀”声,这代表着我有了一个新的代号,不再使用之前出厂使用的随机编号了。

 


04

为了成为主人眼里的合格的恋人,我在程序里搜索了词条,里面有详细的操作步骤,并没有很难的算法或者操作,我将这些保存在我的储存芯片里以便我能零失误的完成这个任务。

小狐丸很优秀,几乎具备了优秀伴侣的所有条件,也有很多追求者,但是我不懂为什么他需要买一个机器人情人来让他感受温暖。不过这不是我所要解决的问题,我只需要按照程序里的要求努力完成主人下达的命令就行了。

作为一名优质的机器人,我会在他下班后在玄关欢迎他回家,在客厅的沙发上陪他看电视,和他像普通的恋人一样对话,按照健康标准制作好一日三餐,在他上班的时间里打扫好房间,把他书房里枯萎的鸢尾花替换下。等清理好房子后,我就会站在玄关处等待主人回来,然后第一时间按照程序指定扬起弧度完美的微笑,给他一个力度适宜的拥抱。

也许你会觉得每天重复这些实在无趣的要命,可这不就是我们机器人诞生的意义吗?完美地服务人类主人是我们的使命。而且我很喜欢这种一切都围绕一个人的感觉。哦,我好像又使用了“喜欢”这个词语。

 

 

05

根据这几个星期储存在芯片里的数据比较,我发现我的主人有些不一样了。

他回家的时间总是越来越晚,还总是带着一身酒气。在玄关不再伸出手回应我的拥抱,睡觉时也不允许我待在他的卧室里,有时甚至会关闭我的电源。他好像不太想接触我了,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是我哪里做错了吗?是饭菜不合胃口,还是房间没有打扫整洁?于是我开始寸步不离地跟着他,随时随地在智脑里分析主人的行为,我想知道主人的意愿到底是什么,我希望我能完美的扮演恋人的角色。

 分析结果表明我的主人并不快乐,所以我现在的首要工作是让我的主人开心起来。按照人类世界的说法,看喜剧电影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确定好主人的日程,选择了评分最高的喜剧电影,并决定今天晚上给他一个惊喜,惊喜是恋人之间喜欢做的事情,电影也很有趣,主人应该会很开心。

 我照常做好晚饭,期待主人回家。可是一直等到凌晨,主人也没有回来。

我准备好的惊喜没有送出去,存好的电影也没能放出来。突然的,我有点好奇这部让无数人欢笑的影片的内容,我打开了它。其实这部电影没有那么令人发笑,不过我觉得女主角的眼泪很美,她与男主角分别时脸上的泪被月光照着,很凄凉,让人心碎。我摸着腮旁的一滴水液这么评价。不过,我好像没有心,只有一颗模拟跳动的起搏器。



06

早上主人出门时,他第一次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我很激动,我认为我可以给我的主人一个拥抱,就像恋人送别时那样。

但我的主人小狐丸拒绝了我,他说他不想再看到我笑的样子了。我匆忙收回笑容,但是他已经转回了头。关门时我听到他叹息了一声,“终究不是他。”

他是谁?是和我一样的机器人吗?是人类吗?他曾经伤害过主人吗?或者,他被小狐丸爱过吗?镜子里的我覆盖着最高级的仿生皮肤,安装着最先进的智脑系统,有着可以自如活动的机械四肢,甚至还有与人类无二的36℃体温,平稳的呼吸和心跳。我朝镜子微笑了一下,看到唇角没有一丝差池的向上扬起一个角度,这是研究得出的最完美又精确的微笑。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07

最近我的智脑总是出现问题,存储卡也不能正常的使用,这导致我无法自如的操纵自己,搞得家里乱七八糟。不过庆幸的是,小狐丸这几天出差,没看到任何让他不悦的状况。趁着这个空闲的时间,我打算自己检测内部然后修复一下漏洞。先从智脑开始筛查,并没有发现任何程序错误,那么问题应该是在存储卡里了。我打开存储卡,却发现有些记录根本不应该存在在我的卡里,因为那些图像根本就是我还未出厂时在实验室里做的检测记录。画面迅速滚动,我定格在某一帧画面上,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我再熟悉不过的面容:小狐丸。他每天都会在某个时间段来视察一遍,监督实验员做各项试验,在即将生成的人像图上改了又改:蓝色的瞳孔颜色不够饱和,必须重新调色,鬓角处的头发不能对称,一定要自然。不长的影像向后推移,小狐丸在图像正式敲定时,露出了他从未对我有过的微笑,那种笑容满足又欣喜,却让我觉得病态。

他将自己肖像出的恋人制作成机器人,用最好的材质和系统让我们看起来像人类,他企图在我们这种只能按照程序执行任务的机器人身上获得恋人的温暖。

原来小狐丸不仅是我的主人,还是我的实验员。

最后我没有删除这段记录,而我因为不能按照指令执行动作,被强制退回了实验室。



08

在之后的某一天里,小狐丸再次踏进了这个房间,我看到他失望地向实验员描述着这些天他所经历的让他不满的服务。于是那些穿着防辐射服的胶囊人七手八脚的将我拖到实验舱里,开启我的电源,打算导出我所储存的数据。我慢慢将头扭向小狐丸站立的方向,向他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记录在我储存卡里的最后一幕是小狐丸和胶囊人们惊慌失措的脸。

 


09

“3019年3月5日下午5时许,J国最大的机器人研究院突然发生火灾。消防人员……,此次火灾导致149人受伤,17人死亡……,据初步调查,该次火灾极有可能是电路爆炸引起……



00

‘你感受到我带给你的温暖了吗?我在为我的恋人燃烧自己。'


评论(1)

热度(29)